您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发展规划处起草《泰山学院教师教育改革发展方案》
发稿作者:2019-03-25   ‖  发布时间:2019-03-25  ‖  查看298次  ‖  

 发展规划处起草《泰山学院教师教育改革发展方案》

    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确立了以教师教育为鲜明特色的高水平应用大学的办学定位,为推进我校教师教育的改革发展,彰显教师教育办学特色,20193月按照学校的要求,发展规划处经过多次调研,反复论证,结合教育部《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实施方案(2018——2022年)》、《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教育部关于实施卓越教师培养计划2.0的意见》等重要文件,起草了《泰山学院教师教育改革发展方案》。

 该方案分为指导思想、建设目标、改革任务、进度安排、组织保障等五个部分。在指导思想方面,重点突出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的思想指引。在建设目标上,分为三个层面阐述改革发展目标。即人才培养目标:培养在就教育情怀深厚,专业基础扎实,富有创新精神,具有终身学习发展能力的高素质师资人才。专业发展目标:经过几年的努力,使我校教师教育专业人才培养能力与培养水平显著提升,教师教育专业达到国家三级认证标准,教师教育特色开始彰显。学校发展目标:到2023年学校增列为教师教育专业硕士授权点;到2025年,教师教育专业特色明显,达到全省一流本科水平。根据以上发展目标提出了教师教育改革任务,即深化教师教育人才培养改革、深化教师教育教师队伍改革、深化教师教育管理体制改革等三方面。

   《泰山学院教师教育改革发展方案》是学校确定“以教师教育为鲜明特色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办学定位的具体体现,是教师教育改革发展的施工图,必将有力推进我校教师教育的发展。




   

Copyright © 2008-2016 泰山学院发展规划处
学校地址:泰安市东岳大街525号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