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发展规划处疫情防控自查报告
发稿作者:2020-03-02   ‖  发布时间:2020-03-02  ‖  查看175次  ‖  


根据泰山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14号文《关于进一步开展疫情防控自查自纠的通知》的要求,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批示指示、中央和省委的有关部署要求以及学校疫情防控各类通知文件精神,发展规划处开学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对照风险点清单,全面开展自查自纠,梳理排查风险漏洞。

我处始终把师生职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和最重要的工作,严格落实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我处自查各种措施有条不紊执行和落实,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开学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严格执行职责和义务。我处开学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负责本部门防控管理责任,准确掌握本部门教职员工及所联系退休职工疫情防控工作的落实情况,及时调度、加强督查指导,发现问题迅速妥善处理。

2、制定开学前工作预案和本部门防治疫情工作方案。我处开学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做好延期开学期间的日常管理工作和监督考核工作。各科室按照《发展规划处2020年工作计划》的安排和要求,采用互联网、微信、短信、电话等方式扎实开展有效工作。

3、做好疫情期间值班安排工作。疫情期间,我处处级干部按时到班到岗,值班人员保证通讯畅通,切实抓好疫情日常监控,密切关注掌握师生疫情动态,坚决落实信息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对各类突发事件和异常情况要迅速、妥善予以处理,并及时、如实上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办公室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4、严格服从学校进出入管理规定。我处严格执行校园、教工宿舍区封闭管理规定,严格执行出入登记、扫码、身份核检、体温检测等程序。对返回人员,精准掌握、认真登记,严格执行隔离规定,纳入每天的“日报告”“零报告”,并及时向后勤处报备。

5、做好流感状况排查和居家教师体温自测。延期开学期间在无特殊情况下,部门教职工要做到居家不外出,每天上午、下午各自测量体温,体温超过37.3度的必须第一时间通过所在部门向后勤处报告,坚决避免发热患者自行治疗造成隐患。

我处始终认识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防控领导班子作用有效发挥,任务分解明确,落实到每个人,中层干部返岗上班落实到位;认真执行《泰山学院关于印发2020年春季学期疫情防控工作任务分工的通知》《关于进一步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退休人员及在职人员摸排管控到位。

今后还需要进一步加强的工作,主要有以下几点:

1、进一步加大防控责任落实监督检查,完善追责问责机制,完善舆情管控机制。

2、进一步加强防控工作人员培训,规范工作人员对防控器材操作使用;保障防控物资充足,口罩、红外线体温测量仪、消毒设备等物资。

 发展规划处

2020-03-02


   

Copyright © 2008-2016 泰山学院发展规划处
学校地址:泰安市东岳大街525号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