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发展规划处开展疫情防控知识集中培训总结
发稿作者:2020-04-01   ‖  发布时间:2020-04-01  ‖  查看155次  ‖  


根据泰山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202019 号文要求,发展规划处利用远程视频、微信群、QQ 群等方式,在本部门全体成员参与下,开展疫情防控知识集中培训,切实加强疫情防控知识的宣教工作,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奠定了良好基础。

在部门负责人的带领下,本部门全体教职员工认真学习了教育部《高等学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南》、《山东省高等学校 2020 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指南》等培训资料,结合山东教育卫视“学校开学前疫情防控规范培训特别节目”以及学校相关的防疫注意事项和防控要求等其它应知应会内容做了重点强调和说明。通过集中培训进一步讲解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知识,指导师生如何做好个人防护,提升了教师疫情防控意识和防控知识。为保障学校师生生命健康安全,要扎好疫情防控网,通过多种平台营造师生防控氛围,确保所有师生对疫情防控知识应知尽知,充分运用现代化科技手段,建立师生健康档案,扎实推进防疫工作,做好开学前一切准备。

 培训工作中,大家一致赞同,在目前疫情国内缓解、国外严重的情形下,应毫不放松继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杜绝厌战和侥幸心理,进一步明确责任,不断完善学院开学工作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尤其是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特别是境外疫情发展迅速、输入风险加大的情况下,部门要继续依法依规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按照开学前、开学时、开学后三个时间节点,严格落实各项具体细化措施。继续严格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准确掌握师生健康情况;全面做好学院所辖场所的消毒、疫情防控物资采购储备,根据错时错峰开学方案,加大学生开学时管控力度,加强师生返校防护措施,杜绝疫情进入校园;开展应急演练并通过多种形式全面加强人员培训,为学生开学后的体温检测、安全管理、人员管控和突发事件处置等工作做足准备,确保疫情期间师生安全。

 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边学边记,边思考边讨论,既学习了有关疫情的基本知识,更掌握了疫情防控的基本技能,有效筑牢疫情“防控墙”,激发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为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全面胜利、为积极正常开展工作和学生返校复学打下了坚实基础。



 发展规划处

2020-4-1




   

Copyright © 2008-2016 泰山学院发展规划处
学校地址:泰安市东岳大街525号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