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泰安市基础教育师资队伍建设专题调研工作圆满结束
发稿作者:2019-03-27   ‖  发布时间:2019-03-27  ‖  查看320次  ‖  

泰安市基础教育师资队伍建设专题调研工作圆满结束

 

在市教育局及各县市区教育局的积极协调和大力支持下,我校教师教育调研组顺利完成了泰安市基础教育师资队伍建设专题调研工作,达到了预期效果,取得了丰硕成果,形成6万余字面向教师教育鲜明特色的可行性研究报告,并与20193月底,向泰安市教育局做了书面工作情况汇报。

汇报首先介绍了调研的基本情况。调研团队先后赴泰安市泰山区、新泰市、肥城市、宁阳县、东平县、高新区六个县市区, 6个县市区教育局、12处城乡初中学校、12处城乡小学和12所城乡幼儿园,针对基础教育师资队伍建设进行了实地调研。汇报重点陈述了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如教师队伍缺口较大、教师综合能力有所欠缺、师资培训尚需进一步完善、师范生实习支教管理工作尚需改进等问题。针对这些问题,汇报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创新基础教育教师编制配备;二是完善基础教育教师准入和招聘制度;三是提高基础教育教师培训质量;四是加强师范生实习支教管理。

此次面向泰安市教育局泰安市基础教育师资队伍建设专题调研工作既是学校落实办学定位的重大措施,也是服务地方发展,促进人才培养的重要举措。

泰安市教育局负责人对泰山学院教师教育改革发展调研组的工作表示感谢,并非常认同汇报提到的问题和改进措施,表示今后还要继续加强与泰山学院交流和合作。



   

Copyright © 2008-2016 泰山学院发展规划处
学校地址:泰安市东岳大街525号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