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党委委员、副校长田杰昌带队调研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
发稿作者:2023-06-01   ‖  发布时间:2023-06-01  ‖  查看73次  ‖  

5月17日至5月19日,党委委员、副校长田杰昌一行6人赴重庆理工大学、广东财经大学、东莞理工学院,围绕学 校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情况、“新工科”“新文科”专业集群建设情况、“普职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师范类专业人才培养体系、培养模式以及校园安全建设等方面进行主题调研活动。学校发展规划处、文学与传媒学院、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教师教育学院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5月17日,在重庆理工大学,校长杜惠平会前接见了调研组一行,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何建国参加座谈,双方在学校博园第六会议室就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新工科”专业集群建设、“新工科”人才培养体系、考核评价体系、校园数字化建设以及校园安全工作等开展交流探讨,并参观了重庆理工大学校史馆。重庆理工大学教务处、发展规划处、产学研合作办公室、信息中心和保卫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座谈。


  


5月18日,在广东财经大学,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邹新月接待了调研组一行,双方介绍了学校概况,并就“新文科”专业集群建设、“新文科”人才培养体系、现代产业学院建设、校园安全建设等开展座谈交流深入交流和探讨。广东财经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发展规划处、教务处、信息学院、保卫处、人文与传播学院等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


  


5月19日,在东莞理工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徐勇军接待了调研组一行。座谈会上,双方介绍了学校概况,并重点就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新工科”专业集群建设、“新工科”人才培养体系、现代产业学院建设以及校园安全工作等进行了交流研讨。会后,调研组一行参观了东莞理工学院华为信息与网络技术学院、粤港机器人学院和学生中心等。东莞理工学院教务部现代产业学院管理办公室、教育学院(师范学院)、 安全保卫部(武装部)相关负责同志现场参加了座谈会。


  


5月16日,发展规划处处长孟华一行5人赴乐山师范学院调研,双方围绕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师范类人才培养体系等相关调研主题展开深入交流和探讨。乐山师范学院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处、教学部、教师教育学院、文学与新闻学院、电子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等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


  


据悉,开展此次实地调研是学校向应用型本科高校转型发展“走出去”“引进来”的重要一步,也是学校在应用型本科研究应用“放眼看世界”的重要一环。整个调研期间,调研组与相关高校紧紧围绕事前确定的调研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本次调研的4所高校在近年来实现了快速发展,尤其是在办学理念与办学定位、高校治理现代化、“新工科”“新文科”专业集群建设及师范类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特色鲜明,成为了应用型高校建设的标杆,许多好的经验做法值得学习和借鉴。



   

Copyright © 2008-2016 泰山学院发展规划处
学校地址:泰安市东岳大街525号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