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2023年教育事业统计工作和迎接省教育厅 开展办学条件调研会议
发稿作者:2023-10-13   ‖  发布时间:2023-10-13  ‖  查看10次  ‖  

10月12午,学校在第会议室组织召开2023年教育事业统计工作和迎接省教育厅开展办学条件调研会议。党委委员、副校长田杰昌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办公室(院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统战部、发展规划处、人事处、教务处、科研处、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处、学生工作处、团委、招生就业处、国际交流处、国有资产管理处、安全管理处、图书馆、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体育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基建处、南校区管理办公室等相关单位主要负责统计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发展规划处主要负责人对我校下半年两项重点工作:2023年教育事业统计工作和迎接省教育厅来我校开展办学条件调研准备工作,进行了工作布置和说明,对统计工作的关键环节和填报要求做出重点强调。


副校长田杰昌重点强调统计工作的重大意义,对进一步开展教育事业统计工作和迎接省教育厅开展办学条件调研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教育事业统计工作。每年的高等教育综合统计填报工作是摸清家底的机会,各相关部门务必依法依规开展统计工作,为学校提供真实准确的数据,了解我校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二是利用好统计数据,加强政策研究。各相关部门务必全面理解、吃透各项指标内涵和填报要求,做到数据采集数出有源、数出有据。认真研究统计指标的内容,确保统计数据来源准确,与申硕工作做好衔接,确保填报数据的合理性、连贯性及一致性。三是要落实主体责任,压实统计责任,加强协同合作。各项数据必须真实、客观、可靠,不得虚报、瞒报、漏报、误报。统计人员要做到认真仔细,做好填报工作,注意时效性,按时完成统计任务。各部门负责人要切实把好关,做好内部审核监督。四是要强化数据分析应用,发挥统计的监督和服务功能。各相关部门加强统计分析,不断改进和提升工作质量,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数据支撑。


   

Copyright © 2008-2016 泰山学院发展规划处
学校地址:泰安市东岳大街525号 邮编:271000